內容代償信用貸款任何問題免費諮詢來自YAHOO新聞

最佳導演-侯孝賢20年3奪導演獎

中國時報【潘鈺楨╱台北報導】

「金馬52」最佳導演獎由《刺客聶隱娘》導演侯孝賢奪下,他昨天風光,抱走兩座個人獎。他暌違20年再拿導演獎,一上台先說:「好久沒拿了!」他1989年以《悲情城市》、1995年以《好男好女》拿獎,至今9次入圍3度奪獎,中獎率極高,晉身「獲獎最多導演榜」,與李行、杜琪峰、許鞍華等並列。

感慨年紀大易健忘

他到後台拍照時依舊一臉酷樣,被大家要求「笑一個嘛」,他搞笑張嘴指著牙齒:「啊我就沒牙齒,你沒看到?」原來他前天剛拔牙,本來打算在金馬獎要封口,沒想到頻頻拿獎而開口。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,感謝金馬獎,感謝合作多年的劇組。」他表示事前沒想過拿不拿獎,參加金馬獎只是因為擔任多年主席,「來,只是想捧個場!」他感慨年紀大容易健忘,唯一不會忘的就是「拍電影」,現在到哪無論在台灣或國外,都習慣性一直看場景、光線,已經有了職業病。熱愛武俠小說的他承諾《聶隱娘》只是一個開始,會繼續拍唐朝或古代故事。

侯孝賢是台灣新電影最重要的代表人物,畢業於國立臺灣藝專(現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)影劇科,從影41年,從場記、助理做起,當過副導演、編劇、演員。他的作品有一定水準,且有所突破。他致力描繪台灣歷史與民眾命運,善於捕捉即興、街頭、鄉間等實景拍攝,搭配職業與非職業演員的真實自然表演,大量畫外音、長鏡頭、空間景深,營造情緒張力及詩意氛圍,都是其電影標誌。

李安舒淇妙語互虧

最佳導演獎由李安與舒淇頒發,170公分的李安幽默表示羨慕黃子佼,上台第一句話竟是:「很希望金馬獎給我一個墊子墊高一點!」讓舒淇趕緊陪罪:「長得高是我的錯!」李安問舒淇怎樣的導演最好?舒淇妙答:「沒有合作過的導演。」並繼續補充:「尤其是曾經有機會可以合作,但是錯過的導演。」重提當年錯失拍攝《臥虎藏龍》的遺憾,讓李安沒轍地說:「妳還在算那筆老帳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oresdw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